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文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月开幕式暨首场讲座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为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文学院党委组织策划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月”系列纪念活动。5月5日下午,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活动月开幕仪式暨首场讲座。文学院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王泽华发言,倡议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心致辞。她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希望广大同学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学习知识不能只为自己的提升,更要有拯救民族、建设国家的深深热忱。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开幕式在《少年中国说》高昂的朗诵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开幕式结束后,博士生导师田建民教授以“从文化视角看新文化运动三个时期及特点——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题,做了本次活动的第一次讲座。他主要从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界定及三个历史阶段的划分切入,详细讲解了新文化运动的特点以及新文化运动在五四运动中起到的思想启蒙作用。通过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于五四新文化运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月,文学院将以讲座、论坛、党课现场教学、文学经典诵读等多种方式,加强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发扬五四传统、传承五四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文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