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体育教学部召开“优秀体育非遗项目走进河北大学”合作意向洽谈会

4月1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优秀体育非遗项目走进河北大学合作意向洽谈会”。优秀体育非遗项目传承人,我校体育教学部、校团委办公室、校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教学部主任马天龙简绍了河北大学发展历史及体育教学部目前工作现状,倡议双方借助教育部继续开展《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通知,把优秀非遗项目引进河北大学校园,让学生亲身感受传统体育文化魅力,坚定学生的体育文化自信。提议在网络发达、信息全球化背景下充分发挥高校的文化资源优势,双方合作共赢在传承中进行研发创新,让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走向国际平台交流。各非遗项目传承人在简介项目特色的基础上,表达了对文化传承的决心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团委办公室和武术协会负责同志也分别介绍了社团体育活动和武术协会活动开展情况。

经过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多形式学生活动项目,加强理论研究,打造非遗项目文化品牌等。

 

(体育教学部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