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2月6日至7日,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校长达因一行三人应邀到我校交流访问。杨学新副校长会见了彭亨大学代表团,并召开了我校与彭亨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杨学新指出两校共建孔子学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促进两校及两国文化、教育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两校友谊及中马友谊,都会起到积极而有益的作用。杨学新介绍了我校的近期发展情况,在面临京津冀协调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两个重大发展机遇,学校毗邻雄安新区,双方可以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开展各项研究,同时希望与彭亨大学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合作,将双方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层次和水平。

达因校长对学校在孔子学院筹建过程中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彭亨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以后会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双方联合设立的彭亨大学汉语文化中心为马来西亚东海岸和当地社区的发展培养了大量懂汉语、有技术的人才。彭亨大学表示欢迎我校经济管理类大学生赴马来西亚工商界参观、考察,并愿意为此提供便利条件。

杨银梅院长汇报了彭亨大学汉语文化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度孔子学院发展工作计划。杨银梅表示,彭亨大学孔子学院将会在推广汉语学习、举办文化活动、组织交流项目、参加 “汉语桥”比赛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

双方就孔子学院启动资金申请、孔院揭牌筹备、孔院师资需求、文化活动的开展进行深入了讨论。两校校领导还就人才培养模式、校级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以实现合作共赢。

彭亨大学代表团来访期间,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洪瑞会见了达因校长一行,达因校长一行还到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及工商学院交流访问。

 

(国际合作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