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赴椴木沟村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11月17-1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一行6人,对学院对口联系帮扶贫困村——张家口赤城县龙关镇椴木沟村走访慰问村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进行生态扶贫洽谈。

17日下午,学院一行参观了我校驻椴木沟村扶贫工作组筹建的党员活动室、农村书屋、档案室、医疗卫生室等,并与驻村扶贫工作组进行了座谈。驻椴木沟村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王仲华介绍了驻村扶贫工作组在“扶秩、扶制、扶治、扶志、扶智”方面精准扶贫的规划、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围绕中国赤城生态研究院建设和椴木沟村的生态发展方案,院长徐建中表示,今后学院要发挥环境科学研究优势,加强科技转化和项目合作,在保障赤城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方面多提供技术服务。双方讨论了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党员培训等事宜,并就椴木沟村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学院环境科学专业老师实地采集水样带回检测。

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代表学院师生向驻村工作组表达了敬意,将学院教工自愿捐献的羊毛被、羽绒服等衣物和文具等300余件捐给椴木沟村困难群众。学院一行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椴木沟村里的6户五保户,了解情况,并送上米、面等生活必需品。

18日上午,学院一行赴赤城县龙关镇大龙王堂村走访慰问,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张洪义介绍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扶贫与党建工作进行了沟通。

此次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和贫困户群众,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对我校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院将持续关注协助对口联系帮扶贫困村驻村工作组,广泛宣传好驻村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驻村扶贫工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