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计算机文化节主题报告会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新校区图书馆举办第二届计算机文化节主题报告会。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刘萱应邀做报告,计算机教学部和新校区各学院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萱以“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科学素养助力学业成长”为题,从发达国家公众对科学的理解谈起,展示了互联网技术发展历史与科学传播的关系,介绍了我国公民科学素质现状和新时代我国科普事业的发展趋势。她结合人工智能、基因编排等科学前沿热点案例介绍了大学生对科学热点话题的关注情况,阐述了科学素养对大学生学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报告会后,刘萱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报告会作为我校第二届计算机文化节的重要环节,对于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网络素养、营造校院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计算机教学部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