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10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选派学生代表我校分别参加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

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复赛以命题演讲、口语表述等方式进行,决赛内容为俄汉互译、对话口译等。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俄语专业王安同学从147名高年级组选手中顺利晋级,表现出色并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同时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进修或攻读学位的资格。外国语学院胡连影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俄语基本功和综合运用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及学院赢得了荣誉。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最高水平的俄语赛事,本届大赛共汇集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河北大学、内蒙古大学等147所高校共349名学生参赛。

(外国语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lyz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