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全国扶贫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14人组成专家团队赴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我校党委常委杨立海出席科技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参加活动。承德市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树新,围场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广明,河北省黑木耳综合实验站站长张铁军参加了相关活动。承德市黑木耳种植相关公司、合作社、基地技术骨干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曹广明副县长首先致辞,向河北大学多年来对围场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树新副局长向大家介绍了承德市及围场县的特色产业及发展规划,表达了与河北大学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的意向。随后,杨立海常委作了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河北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强调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开展“三下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对我校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此次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专家团队走进围场、走进赛罕坝,就是要大力传承“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赛罕坝精神,秉持全心全意服务社会的宗旨,弘扬河北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扎扎实实推进校地合作,真正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我校九三学社主委、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岗位专家、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所长王谦研究员作了题为“黑木耳生物学特性及标准化栽培技术要点”的报告。河北省黑木耳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成员耿丹萌和高华分别作了题为“黑木耳主栽品种品比及其复壮研究”和“黑木耳菌糠在平菇栽培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将黑木耳栽培过程中关键环节的技术要点进行了详尽讲解,台下学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互动,效果良好。

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杨永滨副教授就“冠心病与高血压的防治”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科普宣传,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提问,深感活动受益匪浅。

在已经冰冻的坝上地区,同志们还考察调研了围场县的特色产业,参观了塞罕坝纪念馆,深入学习践行塞罕坝精神。

       (党委统战部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