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赤城县开展理论宣讲并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9月13日至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部分教师和“红研社”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代表赴张家口赤城县河北大学精准扶贫帮扶点,开展“理论宣讲赴赤城”河北大学“思政课教师三走进”活动,并慰问了我校全体驻村扶贫干部。

学院院长黄云明在大龙王堂村的理论宣讲会上向驻村干部和村民们表达了全院师生的关心和问候,鼓励村民要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党总支书记张露红表示要进一步探索在农村面向农民朋友开展理论宣讲的方法和经验,将“理论宣讲赴赤城”河北大学“思政课教师三走进”活动引向深入。驻大龙王堂村第一书记张洪义代表驻村干部和村民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不辱使命!“红研社”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为村民准备了精彩的宣讲内容和丰富的文艺节目。考虑到当地村民的实际情况,宣讲团成员把精深的理论和相关的扶贫政策用朴实的语言表述出来,即通俗易懂又深入人心,还不时与村民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称赞。

在椴木沟村,学院一行参观了扶贫工作展牌、党员活动室、农村书屋、办公室和宿舍等,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王仲华介绍了我校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扶贫队员那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科学而清晰的工作思路,深深地教育和打动了每一位师生。

期间,走访慰问了学院对口帮扶的贫困家庭,了解他们过节过冬以及身体健康情况,送去了全院师生的关爱和温暖。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