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在延安举办骨干辅导员培训班

7月22日至28日,我校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第六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43名专兼职辅导员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学员参加了开、结班仪式,总结分享培训体会,并举行了授旗和结业证书颁发仪式。培训过程中,杨正社等分别作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毛主席诗词和领袖风范、歌声中的延安精神等主题讲座。全体学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陵园、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学习书院、梁家河以及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凤凰山等革命旧址,并就《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张思德和张思德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课程。全体学员在南泥湾实践体验战争年代军民大生产艰苦岁月,并在宝塔山上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全体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对延安革命斗争史和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4年来,我校赴外连续举办了6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271人次接受了专题培训,实现了辅导员队伍的全员专业轮训。通过培训班的举办,我校辅导员坚定了信念、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本领,对于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