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估会

6月23日,我校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估会在新校区举行。副校长申世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伟,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司法部司法考试司副巡视员王红,全国法律硕士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时延安,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甄树清,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赵树堂,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红继,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等评估专家出席评估会。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政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律系有关负责同志、法律硕士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评估由专家组组长张建伟主持。专家组在听取政法学院院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所做的《河北大学法律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汇报》后,通过查阅文件资料、提问与答辩、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河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和支撑条件等八个方面做出了全面检查与综合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成效,认为完全达到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评估标准和要求。同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推动法律专业学位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强化为地方法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好法学实验中心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注重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借力雄安,发挥区域优势,彰显自身特色等方面的改进措施和合理化建议。

评估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会见了专家组全体成员,代表学校感谢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法律硕士学位点评估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大优秀师资团队引育力度,继续强化法律硕士培养实践环节,深化专业特色,不断提升法律硕士培养质量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 政法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