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5月10日下午,医学院在医学部新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副校长申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厉志红、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础部全体教职工、临床教学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脱产带教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秦建军同志主持。

副院长王红杰通报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特别是落实2014年9月份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前期考察反馈建议的进展情况,并详细梳理了目前认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院长张海松指出我们必须充分调研,抓紧修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规范学生成绩评定、试卷分析等教学环节,加快试题库建设;完善教师业绩评价体系和绩效考核办法,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投身教改,促进科研反哺教学;加快完善教学资源的建设。

申世刚在讲话时谈到与2014年相比,医学院各项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但与认证标准相比我们还有一定差距。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必须充分认识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任务书,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定期督查,查漏补缺,务必把目前认证工作存在的问题在专家进校之前全部解决。

杨学新做了“以认证为抓手推动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从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贯彻认证的理念和要求、做好认证,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们必须转变观念,增强专业认证的危机感、紧迫感;要尽快理顺管理机制和体制,做到制度化、规范化;要深挖办学历史、明确办学目标、凝练办学特色、延续优良传统;把常规性工作、阶段性工作和中长期发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 “走出去”、“请进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要细化分工、全员参与、提振信心,力求顺利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秦建军表示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曾多次主持召开有学校相关部门参加的不同层面的协调会,专题研究和部署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狠抓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问题,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河北大学医学院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