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地球一小时,开启我的60+生活

本站讯(记者 吴雨桐 孙子拓)3月24日晚七点,河大青年志愿者总队在本部北院篮球场举行“地球一小时”晚会,志愿者服务团及各分队的志愿者参加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已经连续数年举办响应主题活动,今年,青年志愿者总队各部室联合主办了“地球一小时”系列主题活动,希望以地球一小时日为契机,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60+的生活理念,鼓励大学生绿色生活。其中包括3月22日的骑行环游保定活动,向保定市民宣传、提倡绿色低碳生活,普及绿色环保相关知识,鼓励大家以自身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践行环保理念。

一部活动短片为观众展现了“地球一小时”活动日。“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本次活动的节目以歌舞为主,兼有传统武术表演与互动游戏环节。free乐团、舞蹈协会、合唱团等社团组织和多位同学皆有精彩的节目展示。其中,武术协会的《以武正心》武术表演尤其出彩,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喝彩。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纷纷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知识问答与打 call活动,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在歌曲接龙环节,现场观众纷纷积极参与,将现场氛围推向顶峰。在全场的倒数声中,晚会迎来了20:30熄灯环节。

此次“地球一小时”系列环保实践活动的开展将低碳出行、志愿服务、公益晚会和环境问题结合在一起,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全员参与凝聚环保力量的绿色节日。环保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蓝色未来,需要“蓝色WE来”。人类的未来与地球的环境保护紧密相连,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改变,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守护住我们共同的蓝天。

部分志愿者合影

责任编辑:侯沈汐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