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举办系列“学生发展”工作坊

为帮助青年学生探索个人潜能与特质,学生处举办了系列“学生发展”工作坊。来自学生处、校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公共卫生学院、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的6名教师,走进学生中间,与通过微信平台预约成功的120余名学生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共话成长、共谋发展、共谱未来。

本学期“学生发展”工作坊通过征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确定六个方面主题: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自立与自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自我探索与实现、青年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塑造、青年学生的生涯发展、让青春与创新共舞。分享人通过经历分享、事例呈现、理论渗透、游戏启迪等多种方式,诠释了当今青年学生所应承担的时代责任,所应具备的优良品质、奋斗精神与创新意识,帮助青年学生明确了个体成长成才过程中的目标定位、路径取向与价值实现。

本学期“学生发展”工作坊共举办6期,每期招募学生20人,持续时间近两个月。活动自11月2日启动以来,学生踊跃参与,反响强烈,体验到了信念的交流、思想的碰撞、心灵的启迪。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素养的培育。“学生发展”工作坊旨在邀请校内外教育工作者、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校友代表,通过分享、座谈、研讨等形式,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与人生经历,滋养学生的思想,浸润学生的人格,指导学生的成长,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学生处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