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举办保定市大学生“青春与法治同行”演讲比赛

12月21日上午,由河北大学与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保定市大学生“青春与法治同行”演讲比赛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杨立海、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胜利出席比赛现场。政法学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各驻保高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讲比赛。

杨立海肯定了我校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并指出此次演讲比赛作为我校“12·4”普法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促进了大学生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许秋民做了总结讲话。

来自河北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学院、河北金融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7个赛区的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决赛。演讲选手将自身经历与法治结合,把对社会案件的启示以及对法治中国的认识融入演讲中,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盛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为法治保定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经过比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周钊冰、苗涵菁同学获得比赛二等奖。

本次大学生“青春与法治同行”演讲比赛活动共有210名选手参加,观众达2800余人次,在驻保高校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政法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