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中医学院举办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医师承制推进大会

11月28日,中医学院在新医学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杏林筑梦”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医师承制推进大会。来自保定市第一中医院、保定市中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2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民间中医师承导师代表以及中医学院师生320人参加了活动。河北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医学部主任申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幕仪式后,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国升宣读了中医师承制导师聘任决定。教务处及中医学院有关同志先后为师承导师颁发证书。在庄严的古乐声中,五批学生代表向导师呈拜师帖、行拜师礼,导师将凝聚关爱与期望的收徒帖回赠弟子,并深情祝愿合影留念。

拜师仪式后,学生代表刘先先、导师代表保定市第一中医院张波主任、合作医院代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海松、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2医院副院长曹雪滨、保定市中医院副院长赵峰分别发言。申世刚在总结讲话中,向来宾介绍了河北大学以及医学部的历史与发展,同时对中医师承制的顶层设计及具体落实、师承导师的治学态度与传授方式、学生的学习要点及使命担当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届“杏林筑梦”中医药文化节以“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推进中医师承制,创设中医传承工作室、举办经典诵读、中医药知识竞赛、创意对接会等活动开展中医药文化浸润与熏陶。中医师承制是“杏林筑梦”工程的落地项目,也是未来中医专业认证的必备培养制度。通过跟师临床、集中授课等方式进行一对一培养,旨在使学生能够全面、系统地继承指导老师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及技术专长。

01

03

 

(中医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