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副校长杨学新一行赴饶阳、安平揭牌教学实践基地

2017年6月2日,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带领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人员赴饶阳县、安平县,参加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三走进”活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在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校地双方进行了亲切的座谈。杨学新提出了以“教学实习基地为抓手,带动全面合作”的建议,指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一方面使河北大学的师生接受实践锻炼和精神熏陶,帮助学校培养又红又专的教师,深化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同时,前来实习的师生也可以整理和挖掘饶阳文化资源,协助该县完善文化和旅游产业结构,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转型。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对河北大学在耿长锁纪念馆建立实践基地表示感谢,并希望河北大学能够为饶阳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援助。会谈后,杨学新与吴波共同为河北大学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耿长锁纪念馆设立的两个实践基地揭牌,历史学院院长肖红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云明先后与耿长锁纪念馆馆长魏志伟签署合作协议。

在安平县,杨学新副校长一行先到南王庄村“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授予该馆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实习实践基地铜牌,之后赶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所在地台城村,在村支部会议室与县委书记张福杰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双方就学校与当地政府在历史文化资源整理与开发、基层党组织干部培训基地建设、红色旅游规划、“台城精神”传承与发扬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共建协议。张福杰还希望我校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申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给予鼎力相助。肖红松、黄云明分别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王彦芹馆长签订了合作协议。最后,双方举行了两个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耿长锁纪念馆”、“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和“思政课教师三走进”活动实践基地的启动,不仅有助于我校历史学科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并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IMG_4572

IMG_4569

IMG_4483

(历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