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日本女子大学博士生导师沈洁教授来我校讲学

5月8日上午9:00,日本女子大学博士生导师沈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日本养老政策的最新动向与面临的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新校区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成新轩教授主持了报告,管理学院社会保障财政学专业教师与研究生,以及日语专业和社会学专业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沈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养老政策的历史演变,重点分析了日本当前养老服务和护理保险制度的最新动向,以及存在的问题。从国际比较的视角,提出了针对中国发展养老服务和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议。最后,沈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社会保障、财政学、日语和社会学各专业同学们的问题,并称赞我校同学们学术功底良好,思维活跃。成新轩教授同沈洁教授探讨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等相关事宜。

 

(管理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