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图书馆当选保定市“十佳全民阅读基地”

近日,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保定市全民阅读办公室举办“十佳全民阅读基地”“十佳全民阅读社会组织”和“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人”评选活动,我校图书馆荣获2016年度保定市“十佳全民阅读基地”称号,朱立平老师荣获“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人”称号。

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李克强总理指出,全民阅读“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图书馆作为学校服务育人的重要窗口,承担着“书香校园”读者阅读活动的重任。

2015年始,“读书月”活动成为河北大学一个知名文化品牌,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和较大的影响力。读书月期间的名家讲座、数据库讲座、读者互动交流等项目吸引了多层次的用户参与。我馆还拓宽多种阅读推广渠道,通过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强化了图书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推广活动中参与人数众多,辐射面广,效果良好。目前读书月活动与图书馆服务宣传月、新生入馆教育、经典书目推荐、美文推送、移动图书馆、爱上图书馆等主题、形式各异的阅读推广活动已经建立了长效推广机制,使阅读推广活动稳定、持续、有序、合理,注重实效性、针对性、趣味性,吸引了更多读者到图书馆来。

我校图书馆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不仅调动了广大师生的阅读热情,还引起了众多媒体关注,央广网、中国网、长城网、新浪网、河北新闻网、中国高校之窗、凤凰资讯等多家媒体先后予以报道。

 

图书馆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