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第二届河北大学“纳米药物与分子诊疗”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为推动“纳米药物与分子诊疗”学科领域的学术创新、交流与合作,促进“纳米药物与分子诊疗”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由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河北大学“纳米药物与分子诊疗”学术论坛于12月16日在逸夫楼201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七名国家“杰青”以及我校相关学科的师生150余人参加了论坛报告会。

副校长李小亭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她代表河北大学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基于纳米材料和纳米生物技术的纳米药物和纳米医用材料在临床治疗以及临床诊断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中纳米探针设计、药物载体构建、肿瘤可视化诊疗等领域是当前国际研究热点。近年来,依托河北大学建设的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纳米医学与分子诊疗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在人才引进与培养、高水平论文发表以及承担科研项目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各位专家对河北大学纳米医学学科的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河北大学也将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持续的支持。

来自北京大学的侯仰龙教授,南开大学的孔德领教授、史林启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王琛研究员、梁兴杰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林君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的王树研究员以及河北大学的张金超教授、成永强教授和王克让副教授分别作了邀请报告,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专家在张金超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纳米医学学科同行之间的交流,而且对河北大学纳米医学学科的发展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