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11月29日,我校在主楼302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及教务科长,教务处、综合实验中心、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及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杨学新副校长出席会议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厉志红主持。首先,教务处处长王英龙、建筑工程学院书记张建辉、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作了主题发言。王英龙结合赴四川大学调研的情况以“本科教学工作之思考”作主题发言,从本科人才培养、跨学科跨机构融合、考试方法改革、强化大学生科研训练、培养多层次创新人才等方面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做法,并从如何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特点,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以及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谈了对我校本科教学的思考。建筑工程学院书记张建辉作了“本科专业认证及对理工科专业教育的一点思考”主题发言,对我国开展专业认证、及美国工程技术认证委员会AB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创新人才培养对教学的基本要求为切入点,对理工科如何开展专业教育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以“高等法学教育的新形式与新发展”为题发言,分别从高等法学教育面临的新形势、高等法学教育的发展现状、法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及、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内部举措等四方面介绍了高等法学教育的新形式和新发展。

杨学新以“加拿大高等教育的现状、特点与思考”为题,介绍了他参加“2016中国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赴加拿大考察的收获、体会启发与思考,启示大家有为才有位,要有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要主动建立开放意识,积极拓宽视野,走出校门促改革、跳出国门谋发展。他结合报告内容,对我校今后的教学和改革工作,从转变思想观念、建立开放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方向与任务。最后他强调,没有一流的本科教育,就没有一流的本科大学,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深入推进我校教学及改革工作。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