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报告月”活动开幕式暨首场讲座

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月”活动在新校区B5实习实训室如期开幕。副校长申世刚及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社会科学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为献礼95周年校庆,配合我校“一省一校”和“双一流”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提高整体科研实力,外国语学院从11月29日至12月29日将举办“学术报告月”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讲学。申世刚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河北大学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实现“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目标,必须落实科研领航、科教结合。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月中的系列讲座,藉此提高科研水平,并希望外国语学院将此活动持续办下去,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加强校内外及国际科研交流合作,创出一流水平,特别是要发挥外语学院的特长,做好学校外宣的窗口,将我校蕴涵中国文化底蕴的特色专业和成果翻译传播到海外,提高我校的国际知名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吴建设教授做了题为“外语类高端科研项目申报”的讲座。吴教授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语言与认知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The Modern Language Journal、《现代外语》、《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

此次报告,吴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解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申报的程序、策略和注意事项。他在讲座中强调,对于省部级以上项目,特别是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题目的新颖性最为重要,课题论证一定要逻辑清晰,结构完整;对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教师一定要敢于尝试,善于向经验丰富的专家请教,同时要具有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

讲座结束后,吴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吴教授的讲座深入细致,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鼓舞了士气,提升了高端科研项目申报的信心。

 

(外国语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