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举行“燕园名师进河大”系列活动暨北京大学金永兵教授学术报告会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主楼302室举行金永兵教授学术报告会,这是“燕园名师进河大”系列活动第十场学术报告会。北京大学中文系党委书记、副主任金永兵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副校长李军凯出席报告会,文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刘金柱主持。

李军凯在致辞中指出,“燕园名师进河大”系列活动是我校对接学习北京大学的一项重要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通过邀请北京大学著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交流,加强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促进我校与北京大学的深度合作,助力推进“一省一校”和“双一流”建设。

报告会上,金永兵以“读出经典——以哈罗德·布鲁姆的经典理论为中心”为题,详尽介绍了究竟什么样的文学作品堪称经典,值得阅读,我们又该怎样阅读经典,怎样才能读出经典的经典性等内容。报告会最后,金永兵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术报告会后,金永兵与文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文学院)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