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河北大学2016届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圆满结束

5月28日——29日,河北大学2016届国防生在石家庄河北科技大学进行毕业军政素质考核。河北大学国防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和驻校选培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核全程。

今年考核项目分为军政理论、军事体育和军事基本技能三项。军事基础理论主要考核军队规章制度和军事科技知识,军事体育分为仰卧起坐、俯卧撑、引体向上、100米和3000米五个项目,军事基本技能主要考核单个军人队列动作。

为圆满完成考核任务,学校国防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和驻校选培办密切配合,以强化国防生军政素质和作风养成为目标,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严密组织监督施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军政强化训练月”活动。集训按照“突出重点,固强补弱,集中强化,整体提升”的思路,扎实开展,高效推进。学生处、武装部负责人多次到训练场现场指导工作。毕业国防生埋头苦练,为满足部队岗位履职需要,实现由青年大学生向初级军官转变奠定了坚实基础。

考核现场,同学们奋力拼搏,不断挑战着自我极限,展现了河北大学国防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考核组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个考核过程,组织有序,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我校2016届27名国防生考核优秀率达90%,成绩得到考核组一致认可。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积极探索国防生教育管理新模式,瞄准信息化军队建设的人才需求,打造军味十足、特色鲜明的河北大学“国防生文化”品牌,促进国防生专业素质、军政素质和人文素质的协调发展,造就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学生处/武装部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