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河北大学“青春梦 从军行”征兵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5月23日至27日,以“青春梦 、从军行”为主题的河北大学征兵宣讲周活动在三个校区各学院依次展开,全校近4000名师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河北大学党委学工部\武装部与各学院共同主办的,武装部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及3名退役大学生组成了宣讲团。一周来,他们克服工学矛盾,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利用中午、晚上等课余时间到各学院巡回宣讲。在前期筹划阶段,他们从宣讲的内容、细节、PPT的制作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了宣讲活动的成功举行。他们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反映部队紧张有序、充满挑战的真实生活,展示他们锤炼素质、敬业奉献、精武戍边的过硬作风,使同学们能从他们的心路历程、部队经历和成长变化中有所感悟,坚定服役信心。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从国防安全和奉献精神的角度,激励同学们化感动为参军报国的实际行动,踊跃报名应征;并对当前国家以及我校的征兵政策进行了解读,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河北大学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领导对宣讲活动的组织给予全面的指导,并参加了部分学院的宣讲。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到场参加,辅导员组织学生秩序良好。特别是管理学院、中医系、经济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在宣讲开始前亲自动员,现场发动。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士兵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从而激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截至5月30日,已经到三个校区的所有院系进行了巡回宣讲,大学生应征报名率比去年同期已提高了50%,为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