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图】“思维碰撞,智慧交锋”——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新闻达人秀”决赛圆满落幕

本站讯(记者 苏敏 毛瑾馨)4月20日晚,由河北大学工商学院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八届大学生记者节暨新闻达人秀决赛在新区A5一阶成功举办。

决赛总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九位选手依序上台,针对平时所观察到的一些新闻现象、所看到的新闻报道等进行选题调查,进而提出观点。这一环节中,各选手针砭时弊,提出了很多贴近大学生活的问题,体现了他们日常生活中较高的新闻敏感度。随后,评委对整个环节作了点评,肯定了部分选手选题新颖明确、基本新闻条件较完备等优点,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调查过于模式化的通病。第二环节是选手们对无声视频、文字、图片进行描述和评论,同学们反映迅速、思维敏捷,能够从多角度多方面对新闻进行现场深度评论,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八号选手张凤翼以其在三轮中出色的表现取得第一名。最后王雪梅老师给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心存理想,珍惜校园时间,多读书多思考。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参赛同学的新闻素养和新闻敏锐度,综合知识涵养以及应变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在发掘学生的新闻潜力、培养学生对新闻的驾驭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的文化氛围,给热爱新闻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选手台上精彩表现

八号选手张凤翼在台上的精彩表现

 

222

六号选手刘帆正在展示ppt

 

观众们聚精会神

观众们正在观看比赛

 

比赛结束合影

比赛结束合影

责任编辑:李男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