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图】国旗班清明赴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

本站讯(记者 程云 原若雷)4月2日,河北大学国旗班及工商学院国旗班在王亦俊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保定市烈士陵墓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品质”为主题的扫墓活动。据悉,这是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国旗班的首次扫墓活动,也是两个国旗班2015级队员的首次合作,同时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也加入了此次扫墓活动。

上午9时30分,扫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准时进行。国旗班队员们整齐地排列在烈士纪念碑前,在主持人的引领下,进行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升旗仪式结束后由河北大学国旗班及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国旗班共同向烈士敬献花篮,队员们依次上台敬献鲜花并鞠躬。献花结束后全体同学向烈士默哀一分钟以表对先烈的敬意与纪念。

默哀毕,河北大学国旗班队员黄新媛上台演讲,发言慷慨激扬:“他们忍受着一切苦难,为我们的安稳生活拼尽全力,为了新中国,为了和平,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染红我们的国旗,铺出血红色的道路......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珍惜时间,珍惜美好的现在,用我们的智慧和才干去完成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守护好我们的国旗,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演讲结束后进入宣誓环节,河北大学国旗班队员刘少康上台领誓,宣誓结束后主持人宣布献花仪式结束,全体参与人员有序参观纪念馆及烈士陵园,并进行扫墓。

11时左右,两个国旗班队员列队集合准备返校,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也在其领队的带领下安全返校。

通过此次扫墓,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强无畏、慷慨就义、保家卫国的伟大奉献精神,精神上倍受鼓舞。

 

国旗班整齐排列

国旗班整齐排列

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打扫陵园

打扫陵园

参观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

国旗班合影

国旗班合影

责任编辑:审稿编辑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