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图】新闻传播学院2015年14、15级辩论对抗赛——“美貌是福还是美貌是祸”

本站讯(记者 宋石猛 徐艺园)11月7日,河大新闻传播学院2015年14、15级辩论对抗赛在新校区A6-106举办。

辩论赛正方为新闻传播学院大一代表队,反方为新闻传播学院大二代表队,辩论主题为:“美貌是福还是美貌是祸”。答辩过程共分为立论、盘问、驳论、攻辩、评委提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等八个环节,双方八位辩手全力以赴,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辩论开始立论环节,正方一辩率先从美貌带给人自信、美貌给他人的愉悦感、美貌可以引导良好的社会风气三方面阐述正方——美貌是福。反方一辩则从美貌引发的整容风波、美貌让人患得患失、美貌的不持久性三个层面进行论证——美貌是祸,在比赛开场就赢得阵阵掌声。之后双方二辩精彩的相互盘问让现场观众领略到双方唇枪舌战,针锋相对的激烈场景,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代表队根据他们一年的辩论经验找到命题突破点——美貌与美的区别以及红颜祸水之论,四个辩手口若悬河、娓娓道来,在形势上稍占上风。正方代表队也不甘示弱,指出内涵对人美貌气质的影响,并以宋美龄等才貌双全的人物进行反驳,成功将辩论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辩论赛与以往不同的是辩论加入了幽默风趣的观众提问环节,即缓和了现场紧张的气氛,也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带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最终,正方一辩杨涛铭、反方四辩李乃昕分别夺得“最佳辩手”称号。

u=772151929,4131395452&fm=21&gp=0

正方最佳辩手杨涛铭

u=772151929,4131395452&fm=21&gp=0

反方最佳辩手李乃昕

u=772151929,4131395452&fm=21&gp=0

辩论赛现场

责任编辑:审稿编辑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