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我校工商学院学生参加多项科技竞赛均获佳绩

暑假期间,河北大学工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7月28日至3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张天舒、李晓光、孙雪老师带领学部科技团队“嵌入式系统协会” 的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今年比赛在规则方面做了较往年做了大的调整,在赛道、行驶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改变。指导教师带领参赛学生与太原理工大学、河北大学电信学院的参赛队伍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学习,针对新规则更新硬件和改进算法。在决赛中,电磁组、光电组各队发挥稳定。最终,“三千”、“繁星”、“破茧”、“弱水”、“黑马”等五支队伍获均得华北赛区二等奖。

8月12日至15日,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省省赛在秦皇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河北大学工商学院两支代表队由梁美玲老师带队参加。参赛队员经过讨论试题、确定方案,及四天三夜的封闭式制作后,于15日晚8点完成规定试题,将制作的电子产品并检验、调试、完成产品设计报告。通过在现场作品演示、评委提问等环节,最终获得了成功参赛奖。

8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滕少鹏老师带领的“拓荒者”团队经过华北赛区预赛、决赛,全国总决赛的比拼,取得了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今年华北赛区共有286支队伍报名参赛,48支队伍进入华北赛区决赛阶段。我院“拓荒者”团队围绕“乙二醇生产”为主题,完成了项目可行性报告、工艺流程设计、设备造型及典型设备设计、车间设备设计等内容。他们的作品以及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最终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科技竞赛激发了我工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成才的热情,多方面培养了我工商学院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了专业、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获奖学生的优秀表现为学院争光添彩,也诠释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育人理念。

“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比赛现场

 

“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比赛现场

“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学生正在调试作品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学生正在调试作品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工商学院参赛学生正在答辩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工商学院参赛学生正在答辩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开学
责任编辑:王芳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