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综合新闻 校园 正文

【图】驻保高校“国旗班联盟”成立,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站讯(记者 吕晴)5月9日上午9点30分,由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国旗班主办的驻保高校“国旗班联盟”成立仪式在新校区举行。

保定高校“国旗班联盟”是在河北大学国旗班、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国旗班、河北农业大学东西校区国旗班和河北金融学院国旗班的共同倡议下正式成立。国旗班联盟的成立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驻保国旗班_副本

驻保国旗班2

庄肃的队伍、挺拔的身姿、洪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在各校国旗班列队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举行升旗仪式,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国旗班出旗。在鲜红国旗下,所有国旗班成员集体进行爱国主义宣誓活动。活动进行到会操表演时天空下起了雨,观看仪式的同学们纷纷打起伞来,但国旗班的同学们没有停下动作,依然展示他们认真训练的成果。

活动后,记者采访了河北农业大学国旗班班长,谈及倡议建立保定高校“国旗班联盟”的初衷,他说:“我们是去年11月份参加了北京举行的全国高校国旗班活动之后产生的想法,在这个联盟成立之前,保定的高校之间也有过联谊、拉练,联盟成立后应该也会慢慢添加一些合作等,现在还没有确定。”对于还没有加入的保定其他学校,他说:“现在这个联盟还是初步阶段,像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还需要双方沟通,慢慢加入进来。”

责任编辑:王芳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