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与邯郸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3日上午,邯郸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邯郸市举行。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委常委、秘书长曲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副市长杜树杰,我校党委书记郭健, 党委常委王培光,副校长李金善,校长助理程志华以及双方相关单位和部门代表6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杜树杰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高宏志介绍了邯郸市当前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经济转型升级、社会稳定、大气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河北大学对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河北大学作为河北省唯一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和“部省合建”大学,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既是河北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科教事业的重要举措,也是邯郸市加大科研人才培养、推动发展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郭健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以及近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学校成功步入“部省合建”高校序列,全力开展“燕赵文化”和“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两大学科群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邯郸市和河北大学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河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研究和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协同发展的成功范例。

武金良与王培光分别代表邯郸市人民政府和河北大学签署协议。根据协议,邯郸市将在河北大学设立综合培训基地,为邯郸市教育行政干部、教师、学生提供综合培训。河北大学将依托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推动科研成果在邯郸转化,为邯郸产业转型、绿色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帮助。双方将建立高等教育合作机制,联合申报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推进校际人才交流互动、学科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 

 

发展规划处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