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梳理经验、研讨思路,切实谋划好2019年工作,1月18日至20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18日上午,学校举行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健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要深刻领会这次集中培训研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学科建设专题研讨的紧迫性,深刻领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开班仪式上,郭健还传达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讲话要求,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上午10时,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学校领导、中层正职在学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会后,郭健强调,我校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深“学”、善“谋”、争“先”、保“稳”,确保各项工作对标落实。

18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张茂叶应邀来校作题为《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的报告。他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和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遵守规矩严守程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他还详细讲解了机关公文运转规范化十大原则以及领导干部应掌握的八大能力和两个习惯。

19日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分为六组,围绕河北大学燕赵文化学科群、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学科群与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及措施;加快推进学科群建设进程、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举措和具体工作计划等议题展开专题研讨。与会人员深入探讨学科发展的“务实路径”,从对标一流、优化布局,精准定位、重点突破,凝心聚力、协同创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20日下午召开了总结大会。郭健书记充分肯定了学习研讨活动的成效,特别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坚持交叉融合与聚焦方向不动摇。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各学院书记要“认清角色、扛起责任、做出成绩”,各学院院长要“找准定位、办出特色、提升质量”,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要“明确职责、制定标准、做好服务”。为全面部署落实2019年度主要工作,郭健重点提出要做到八个坚持,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学科发展为龙头、坚持创新人才培养、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坚持服务社会发展、坚持扩大开放办学、坚持确保安全稳定。并要求抓好顶层设计、抓实责任分工、抓牢重点环节,全力做好部省合建这篇大文章,为实现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数代河大人的强校之梦而奋斗。

副校长申世刚总结了学科建设专题研讨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干部要认真总结凝练学习研讨成果,扎实部署落实本职工作,妥善安排好假期有关工作。

此次学习研讨活动,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活动期间,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反映出专心谋事、静心干事、决心成事的工作风貌和精神状态,对我校凝聚共识 、聚力登峰,开创学科发展新局面,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120204010

开班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120204019

郭健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120204025

视频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120204031

张茂叶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120204037

总结大会现场

(党委宣传部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