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1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杨立海出席,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徐建民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文科类和工商学院共14名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郭健进行了点评。

郭健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逐一点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特别是按照中组部关于述职评议考核“五个突出”的要求,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进”工作、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院级党组织落实“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郭健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目的就是为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围绕进一步履行好抓党建工作职责,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角色,必须时时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委书记,只有认清身份才能保持清醒、才能找准定位、才能明确方向;二要扛起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三要做出成绩,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抓好党建促中心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对3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组织部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