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康乐校长领衔先导专项等生物互作领域团队 在《英国皇家学会哲学会刊》发表专刊

2019年1月14日,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 B:Biological Sciences(中文名称:英国皇家学会哲学会刊B辑:生命科学)在线发表了由我校校长康乐院士组织的学术专刊:“Biotic signalling sheds light on smart pest management”,专刊正式出版日期为2019年3月4日。

该专刊由康乐校长以及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周俭民研究员、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何祖华研究员共同担任特约编委,邀请了“作物病虫害的导向性防控”先导专项研究队伍及国内其他生物互作领域相关团队,集中发表了19篇研究论文和综述。康乐院士撰写了该专刊的总览(Overview),总结和阐述了先导专项的总体学术思想:揭示作物-昆虫-病原微生物间的信息流,建立物种间信息流产生、级联放大和传递的分子基础,进而通过操纵信息流的关键环节或靶标,突破作物病虫害防控的重大技术障碍。其它研究论文和综述分别从作物、真菌、细菌、线虫、病毒和昆虫传播病害等角度,对生物间信息流及其在作物病虫害发生、发展和防控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论述。该专刊的发表为专项及相关研究团队进一步巩固理论创新、发展新型防控技术指明了方向。

英国皇家学会成立于1660年,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而又从未中断过的科学学会,在英国发挥着国家科学院的作用。《英国皇家学会哲学会刊》于1665年创刊,是科学史上第一个通过同行评议发表研究成果的科学期刊,已有350多年的历史。该期刊在1887年分为A、B两辑出版物,其中A辑发表数字、物理和工程学研究成果,B辑发表生命科学相关成果,为推动现代科学的发生、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

(校长办公室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