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河北省“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北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更好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激发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1月11日上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被誉为“创新型一线劳动者的优秀代表”的张黎明同志应邀来到我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为500余名驻保高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郭健接见了张黎明,双方亲切交谈。郭健代表学校对张黎明来校宣讲,用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师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表示欢迎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111164122

张黎明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他30多年如一日坚守抢修一线,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践行“黎明出发 点亮万家”的服务口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他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先进典型,是“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谱写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报告会上,张黎明以《不忘初心 创新竞进 做坚定走改革开放之路的创新型一线劳动者》为题做了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句话:“不忘初心才永远年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与师生分享交流。他为大家讲述了几十年来国家电网建设及运行取得的巨大成绩,从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指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广大人民不忘初心,创新竞进奋力拼搏。他结合自己在电力抢修一线学本领、练技术、搞革新的亲身经历,强调奋斗的路上,有清晰的目标,让我们相信专注的力量;有一路的故事,让我们更加清晰责任坚守的重要意义;有担当的情怀,让我们懂得善小常为的意义。他号召广大师生,做创新路上的追梦人,不畏辛苦,用心研磨;不怕艰难,勇于突破;共同携手,诚实劳动、创新创造,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光明未来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111164128

党委常委杨立海在主持会议时感谢张黎明同志的精彩报告,强调要向先锋致敬,要以张黎明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做奋发进取的改革者、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保定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保定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现场掌声不断,师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近距离聆听改革先锋的伟大事迹,令人心潮澎湃,要学习弘扬张黎明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奉献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事业之中,在追求真理、改革创新、攻关探索的道路上,用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微信图片_20190111164132

报告会后,还举行了河北省“改革先锋进校园”座谈会。参与座谈的师生代表纷纷谈感想、提问题,张黎明耐心细致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鼓励师生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