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空间安全青年科学家论坛

12月27日,由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科技处、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及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联合主办的网络空间安全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新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七名优秀青年学者来校讲学。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教授致欢迎辞,河北省委网信办张平总工程师致开幕词,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院长田俊峰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河北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张平总工程师致开幕词,强调了网络空间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各位青年科学家为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青年学者分别从5G网络安全现状、数据完整性验证、可信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安全趋势、数据安全、口令安全等领域介绍了相关安全问题的研究现状及进展。论坛的最后,举行了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和易霖博公司共建网络攻防靶场的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共建京津冀协同防护网络靶场实验室,为我校师生提供业界前沿的专业技能与实践平台。

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了国内知名高校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气氛,提升了学术能力,为参会师生提供了科学研究的新思路,同时为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