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毕业生】武士楠:士随然兮,楠上悠云

武士楠,河北大学2013届本科生,就读于心理学专业,以班级综合排名前三的优异成绩被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作为一名大学生,武士楠以自然随性的生活方式度过大学四年。

面对记者,武士楠平易近人,身着灰色羽绒服显得修长而干练,长发披肩,随和自然,一句“我们随便聊聊就好”缓解了大家初次见面的紧张。大学既是与过往应试教育的告别,又是与自由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学习生活的相遇。面对大学生活,有人选择奋力拼搏,有人选择随波逐流。但武士楠与大部分人不同,她以自然随性的方式淡然地走过这段旅程,着重当下,自然洒脱,最终登上了更高的平台。

保研北师大,武士楠在大家眼里是当之无愧的学霸,而她认为自己只是做好了该做的事。与很多大学生一样,武士楠不断尝试,不断探索,大一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大二参加舞协学习舞蹈,对待事物持有好奇心与新鲜感,浅尝后随心止步。顺其自然,听从内心,课外活动适合自己就留,不适合就退,如此,生活自在而又悠然。

保研硬性条件之一是学习成绩,武士楠的学习成绩十分稳定,当记者尝试探索她的学习方法时,她表示老师交代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努力完成,所学专业课程能够进行比较好的安排,因此她在面对社团班级事务与学习任务时毫不慌乱、顺其自然,也拼搏,也从容,这就是她在大学四年会尽心做好每一件事。她人际交往和谐融洽,在班级里也是老师和同学公认的“靠谱”团支书。

谈及保研过程,武士楠在大三时考虑保研,随然时间较晚,但平时已有优异成绩做准备,在没有论文和竞赛等加分项的情况下,她最突出的优势便是成绩。今年假期参加北师大夏令营,在实习过程中认认真真、勤勤勉勉,自身的优异表现被老师认可,最终获得北师的保研资格。没有一个人的名校报考史风调雨顺,武士楠也经历了压力山大的阶段,度过夜晚奔跑发泄的日子,但她会在独立面对困难能够控制自己的消极情绪,那段时间她经常独来独往,一个人去教室,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学习。这是因为自己身边的同学也忙着考研,武士楠不希望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他们,所以晚上下课后,她会一个人去操场跑步或者是找以前的朋友倾诉交流。

在谈及娱乐活动时,武士楠笑得像小孩一样开怀,和大多数人一样,她偶尔也追剧、看综艺、像迷妹一样追男神。武士楠告诉笔者,她有“队长癖”,特别喜欢男团的队长,因为他们往往具备卓越的领导力和令人敬佩的人格魅力,有责任感、有担当很值得她学习。于她而言,宅生活不仅仅是娱乐,也是在给自己一个独立的个人空间。相信很多人对心理学都很感兴趣,笔者也向她询问了有关心理的一些问题,武士楠谦虚地谈了谈她的见解。大学前,和大家一样,武士楠对于心理学以感性认识为主,认为心理学是神秘的象征,不断学习过程中,才慢慢明白心理学作为一门学问是以理论为主的,随然心理学确实应用很广,但不是很容易应用的学科,尤其在是日常生活中。说着,武士楠以《解忧杂货店》一书了看法,她认为像这类的书并非属心理学专业范畴,而更加偏向文学,迎合大众的文化精神需求,不应该简单地把小说鸡汤划为心理学范畴。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面对生活,武士楠以淡然乐观的心态去包容一切,面对未来,有更多的期许,自己要更加地努力。在北师大暑期夏令营中,武士楠学到了很多,从自身很多的不足中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一定要预习研究生的学习内容——保研。这位开朗随和并以高分通过英语六级的大学毕业生为自己制定了更高的英语学习目标,希望能在大学最后一年更好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每个人都会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学霸并非只会寒窗苦读、做面面俱到的强人,武士楠承认自己是普通人,于是选择用顺其自然、淡定从容的态度面对一切,踏踏实实地努力为将来的自己规划了更高的发展平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武士楠以平和的心态做到了恬然自得,进而达观进取,笑看人生。

8AFD7ACB61F76F70760A5A17A7AC86A0

责任编辑:平昕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