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副校长申世刚、李金善调研指导学科群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明确学校两大学科群建设思路,落实相关建设任务,加快学科群建设进程,12月25日、27日,副校长申世刚、李金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文学院、生命科学院调研指导学科群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燕赵文化学科群和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的牵头学科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牵头学科近期开展的项目规划、设计、整合等工作;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绩效指标、实现路径及项目概算等。

申世刚指出,2018年我校成功跨入“部省合建”高校行列,标志着我校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根据“部省合建”协议,我校重点建设燕赵文化学科群和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两大学科群。学科群建设的最终目标是通过一段时期的重点建设,大幅提升学科群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使学科群中的1-2个学科能够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作为两大学科群的牵头学科,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要发挥好牵头学科的引领示范作用,根据一流学科群建设方案,以更高、更宽的视野做好学科群建设的规划和蓝图,找准学科群牵头学科与配合学科之间的交叉点,打造特色研究领域,争取达到预期的建设成效。

李金善表示当前两大学科群建设是我校“部省合建”的中心工作,关乎着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前途和命运。因此,牵头学科要积极谋划,全力推进,根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规划和设计好建设项目,明确建设绩效,落实建设任务,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国际合作处、研究生学院等部门正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