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作为省级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获批省发改委专项建设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河北大学智能创新工程综合训练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冀发改高技〔2018〕1590号),决定拨付1000万元用于河北大学智能创新工程综合训练中心项目(智慧产业创新中心)专项建设。

2017年9月,我校入选河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单位。为贯彻落实好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的通知》(冀发改高技〔2017〕1164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按照《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省级以上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平台项目的通知》(冀发改高技〔2018〕580号)文件精神,按照重点支持技术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双创”教育与实践平台的建设要求,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积极走访调研,多次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座谈研究,编制了《河北大学智能创新工程综合训练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省发改委组织教育厅、省工程咨询设计院相关行业专家多次研讨论证,最终批复《河北大学智能创新工程综合训练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

智能创新工程综合训练中心项目(智慧产业创新中心)拟建设数字技术与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研发平台、智慧医疗康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两个平台建设。其中,数字技术与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研发平台建设包括数字融媒体交互技术开发中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开发中心、三维数字特效技术开发中心。智慧医疗康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主要包括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能医疗检测建设等。两大平台将结合燕赵文化学科群和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需要,集中发力,助力京津冀相关领域的产业转型与发展,逐步建立健全河北大学创新创业体系,释放更加强劲的创新活力,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服务河北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智力支持。

智能创新工程综合训练中心(智慧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符合《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精神,有利于发挥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优势,强化科技创新的平台阵地作用,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建设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实验平台,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