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保研人物——赵宇晗:初心不改终无悔,岁月流年方始终

 

她,被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统计专业;她,荣获河北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她,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ICM类)Meritorious Winner奖得主;她,就是河北大学2015级经济学院学生赵宇晗。

采访当天,赵宇晗身穿驼色大衣,化着淡淡的妆容,显得低调而又优雅。成绩优异、前程似锦,她活成了人人都羡慕的样子。

赵宇晗十分热爱旅游,去过很多城市,每到一个地方,必逛的便是高等学府。她信服“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哲理,所以她一直秉承着“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的原则,经常去看看外面世界那些优秀的人都在做些什么或者读一本好书,并将这些转化为自己前行的动力。

关于保研她说,“大一的时候第一次听说,当时并没有在心中激起很大的浪花,但是随着人生规划初具规模,便开始了自我学习、自我约束之旅。”她十分庆幸自己尽早明确了要读研的目标,并且在认定后努力去汲取养分、储备能量。她建议大家无论是否有保研的想法,都要去关注与自己学科有关的比赛信息。她现在虽然已成功保研,但是依旧没有停止努力的步伐,不断从课本中汲取专业课知识来充实自己、丰盈自己。

优秀的人往往干一行,爱一行。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同时还将班级工作完成的十分出色。她反复强调:“对于学生而言,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尤其在大一时可能加着较多社团,在社团、班级事务和学习三者之间一定要找好平衡点。”

对于参加美国数学建模大赛她印象深刻。她重述了当时遇到的困难:所学东西有限——不得不多读些资料;时间紧——只有三天三夜;任务重——长达20页的论文。虽然看不到希望,亦猜不到结果,但是她咬牙坚持了下来,最后赢得了Meritorious Winner奖。这也许就是“越努力,越幸运”的真实写照。成功的花之所以能引人惊羡,是因为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此之前,她还曾经参加过中国数学建模大赛,但当时储备的知识不足,以遗憾收场。这也恰好印证了“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她认为参与这些比赛可以很好的提升自信心,在学习的同时进行实践,自己能够获得巨大的提升。

她说对她而言影响最深、最大的人是她的父母。她的母亲是一位优秀的银行员工,曾获得过多张荣誉证书,她直言自己一直以母亲为榜样,努力奋斗;她的父亲是一个很开明的人,每当她遇到有疑惑的问题,只要与父亲沟通一番,心中便会有答案。

谈及师生情,赵宇晗说她在刚入学时是害怕和老师交流的,但是后来她逐渐发现老师没有想象中的严肃,并且老师是非常乐意解答问题的,于是她慢慢的与老师发展成了亦师亦友的关系。“过来人的经验十分丰富,有些东西是从学生那里学不到的。千万不要排斥老师,要敢于和老师交流。”她认真地讲道。

匆匆四年,时光荏苒,风雨阴晴,日月穿梭。且看她乘万里风,破千里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于无涯的学海中,苦尽甘来。

责任编辑:审稿编辑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