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康乐校长主持召开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部省合建”步伐,明确“双一流”建设思路,落实学科群建设任务,11月6日上午,康乐校长主持召开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牵头学科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科群的建设目标、发展思路、保障措施及建设成效。配合学科负责人围绕学科群的建设任务分别汇报了本学科近期重要进展情况及工作重点。

康乐校长指出,我校进入“部省合建”高校行列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建设“双一流”发展目标,需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思路,总体规划。当前“双一流”建设无论是从“部省合建”高校横向维度,还是从建设时间纵向维度看,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学科群要做好总体规划,明确建设重点,加快建设进度;牵头学科与配合学科要相互协调,相互支撑,共同发展。二是对照“双一流”建设标准,科学分析,明确关键指标,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有所作为。要解放思想,大胆改革,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难题。同时,发挥主人翁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上下一心,共同推进一流学科群建设。四是创新体制机制,打破惯性思维。当前我校实施的各项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综合改革,通过机构设置、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领域的改革,建立与学科群建设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最大程度地激发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保证“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

副校长申世刚、各相关学科、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