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调研燕赵文化学科群建设情况

为全面推进“部省合建”工作,落实一流学科群建设任务。10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郭健、副校长申世刚到文学院调研燕赵文化学科群建设情况。

调研中,文学院院长刘金柱介绍了牵头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和近期工作思路。各配合学科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围绕学科群建设所做的重点工作和今后的工作目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学科群整体推进情况和相关工作方案制定情况。

郭健指出,学科群是“部省合建”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学科群建设,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协调推进。围绕服务河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逐项细化方案,协同推进落实,推动一体化建设,实现协调发展。二是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围绕建设规划总要求,加快建立符合学科群建设特点的运行机制和牵头学科与配合学科紧密协作的工作机制。通过目标管理,落实责任到人,进行定期考核,确保建设目标如期完成。三是要解决人才问题,筑牢基础,壮大实力。人才是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各学院要千方百计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师资队伍实力,为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郭健强调,“学科强则学院强,学院强则学校强”。要牢固树立学院办大学的理念,充分发挥学院办学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文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及历史学院、宋史研究中心、教育学院、政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经济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文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