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1日,我校在主楼304报告厅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学校领导王培光、杨立海、任德亮及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干部、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党委常委杨立海主持报告会。

周光礼以《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题作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从建设教育强国是民族复兴基础工程的战略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观;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道路观;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的目的观;“强国一代”的学生观;“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教师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动力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教育对外开放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保障观等9个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教育观”。他指出中国逻辑是习近平高等教育观的灵魂,分析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特征,并提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必须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中国国情、借鉴西方先进经验、坚持党的领导、重视高等教育的红色基因等多项路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博古论今,主题突出,既有理论层面的阐释,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立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最新行动指南。本次报告会既是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会,也是一次干部、教师培训会。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在“双一流”建设新起点上努力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01174418

微信图片_20181101174429

(党委宣传部 供稿、摄影)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