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10月28日至31日,受教育部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委托,以燕山大学侯培国教授为组长,北京化工大学王建林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郭晓维为专家,兰州理工大学刘雪为秘书的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我校,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微信图片_20181101105549

  10月29日上午召开现场考查见面会,副校长杨学新致欢迎辞,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开展专业认证以来学校的工作情况。侯培国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要求和程序,之后专家组成员听取了质量技术监督学院负责人关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认证自评补充汇报,并就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进行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专家提问。

 

微信图片_20181101105556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学校图书馆、学院教学实验室,与教师和校院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访谈,与在校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自评报告支撑材料,调阅了试卷、毕业设计等教学资料,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考查。

 

微信图片_20181101105601

  10月31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侯培国组长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现场考查的意见。专家组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给予了肯定,客观指出了在教学方法创新、青年教师培养、实验室设备及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杨学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达谢意,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专业实际和未来发展,尽快制定出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参加了相关会议和活动,并全力配合做好现场考查各项工作。

 

(党委宣传部、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