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河北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10月26日,河北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王培光、杨立海,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第四届老教授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常务理事及代表六十多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杨立海主持。

第四届老教授协会会长孙景元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孙景元从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健全协会工作制度,筑牢协会工作基础,构建为老教授“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服务平台等方面,总结报告了第四届老教授协会五年来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规划和建设性意见。

第四届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张套锁对第四届老教授协会章程的部分修改作出说明,并就第五届老教授协会理事名单提请大会讨论。

杨立海宣布了学校党委通过的第五届老教授协会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名单;与会代表通过第五届老教授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

王培光代表校党委在讲话指出,广大老教授、老专家,毕生教书育人,献身于三尺讲台,将青春和汗水奉献给国家的教育事业,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充分肯定了第四届老教授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对老教授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教授充分发挥 “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势,面向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自身的经历和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二是希望老教授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好传帮带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老教授注重养生保健,保持豁达乐观心态。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落实好各项涉老政策,满腔热忱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老教授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多办实事好事。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1540864183(1)

  

                                   (河北大学老教授协会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