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月13日-15日,由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学科承办的“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暨‘活古化今与中国文论’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会长胡晓明、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副校长李金善出席会议。

在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创办四十周年之际,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在时隔二十年之后第二次在我校召开。叶嘉莹、王兆鹏、张海鸥、吴承学等前辈学人纷纷致电祝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跃进代表《文学遗产》编辑部发来贺信,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会长胡晓明致开幕辞,郭健代表我校致欢迎词,对各位嘉宾和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

在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教授纷纷发表独到见解,宣讲了各自的论文,小组讨论气氛活跃,妙语连珠,观点交锋不断。在闭幕式上,秘书长彭国忠向与会代表作了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新增副会长、常务理事等会务报告。

研讨会举办对于促进中国古代文学理论研究,加强海内外古代文学理论学界的交流具有积极作用,也为广大文学教育工作者以及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开阔视野、学术融通的机会。

来自中国社科院、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九十多家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140多位专家教授,以及文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017165254

 微信图片_20181017144514

  

                                        (文学院 供稿 )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