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光触媒环保抑尘剂”项目荣获“大学生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冠军

9月20日,2018大学生创业世界杯(University Startup World Cup)中国赛区总决赛暨第二届中欧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市长阳创谷举行。我校“Dust Killer”(又名光触媒环保抑尘剂)项目为河北省唯一入围项目并获得Venture cup大学生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金奖,并将于10月份与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代表中国赴丹麦哥本哈根参加全球总决赛。

新型光触媒环保抑尘剂”拥有核心关键技术和三项发明专利,不仅能抑尘还能分解有机污染物的透明无毒液体,可溶解在水中通过专业设备喷洒于路面和工厂,喷洒三小时后自动成膜,具备抑尘除尘,杀菌,消毒,除臭,防腐蚀,释放负氧离子的作用。

作为一项国际性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世界杯赛是由丹麦的非营利组织Venture Cup发起的全球大学生共同参与的顶尖创新创业赛事,得到了北欧各国政府、高校和社会组织的共同支持,致力于建设全球性的政府、高校、大学生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网络,推动各国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该赛事已经成为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面向全球2500多所知名高校、50多万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

在中欧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中,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客空间)的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圆桌会议,并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创业世界杯上海总决赛新闻稿

创业世界杯上海总决赛新闻稿1(替换版)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