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宪法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主楼72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宪法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领导郭健、康书生、王培光、杨立海、杨学新、申世刚、李金善,总会计师张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会议。

会上,政法学院伊士国副教授围绕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作专题辅导。

郭健提出学习要求:一是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宪法上来。全校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是必须要狠抓落实,切实学习宣传实施好宪法。各基层党委要迅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会等形式对宪法精神进行再学习;各党支部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要成立宪法精神宣讲团,充分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示和宣传学习宪法精神。学习宪法要与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自觉遵守宪法,依法治校,全面开启学校现代化治理进程。

随后,郭健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9月21日,河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郭健强调,当前,我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我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把握发展大势,自觉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政治责任,努力开创我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