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河北大学与长安客车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9月20日,我校与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定州市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原副校长李小亭,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代市长张涛、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田军,长安客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城、副总经理冯铁林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科学技术处、技术转移中心、质量与技术监督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师,定州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张涛主持。

签约仪式上,王金城宣读了合作概要并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降低研发成本,创造更大价值。王东群对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北大学与长安客车公司的合作是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的典范。希望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双方人才引进和高端人才培养,提高科研实力,提升研发水平,推动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创造更大经济社会效益。

郭健在致辞中指出,河北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高校,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学校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始终把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作为重要举措。此次与长安客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双方人才优势,有利于更好地培养高水平人才,有利于更好地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在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确保合作落实落地,实现校地校企多方共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分别举行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工作站揭牌活动,参观了长安轻型车研发中心和客车生产车间。

1965572253552144

582374469458169968

(科学技术处 技术转移中心 质量与技术监督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