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9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承办,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举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何秉群,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围绕家事审判、非讼程序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民事诉讼法之回顾等三个议题,分为大会主题发言和三个小组九个单元展开交流与研讨,广大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会议期间,进行了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届中增补工作。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实现了理论界与实务界的充分对话和深度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改革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为完善我国非讼程序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民事诉讼法的变迁进行了回顾,这将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政法学院 供稿)

相关阅读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