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9月14日下午,我校2018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分别在新校区和校本部举办。党委常委王培光、副校长李金善、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副处级调研员靳学军,66350部队领导陆勇中校出席结营仪式。校长办公室、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医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及全体2018级参训新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2018级学生军训旅政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张锁良同志主持。

王培光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全体施训教官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丰硕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国防连接着你、我、他的一切,与幸福、荣誉和尊严密切相关,大学生应该提高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掌握军事技能,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人民做奉献。他希望同学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学敏思、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将军训中养成的团结一致、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融入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好学奋进,谱写人生华美乐章。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教诲,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学院等9个院系被授予“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55名教官,255名参训新生分别被授予“军训优秀方队长”和“军训标兵”荣誉称号。李金善副校长向66350部队颁发锦旗,靳学军同志向军训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陆勇中校分别为军训优秀方队长、军训标兵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参训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新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承 “实事求是、笃学诚行”的校训传统,认真践行“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力争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为提高军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18级学生军训在心肺复苏、战场救护等技能训练基础上,又增加了捕俘拳、刺杀操两项实战性内容。军训期间,同学们无惧骄阳,风雨无阻,练就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和顽强拼搏的意志,这些必将成为同学们迎接挑战、面对新生活的宝贵财富。

 (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装部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